臨時轉電視時📺看到的電影🎬

看名字就是那種荒誕不羈的電影🎬

四個高中閨蜜👭(閃亮✨幫)一起在高中畢業🎓20年後

在工作因緣際會之下

一起去紐奧良旅行✈️


相較20年前青春的彼此


Lisa成為了有兩個小孩🧒🏻的失婚婦女😩

Sansa 的才華被埋沒,做著狗仔的工作☹️

Ryan看似名利豐收,但幸福的外表下又有什麼角落開始崩塌的感覺🤐

Dina似乎像從前一樣狂野,沒有成熟的趨向


四個人都不是18歲了

她們之間會發生什麼故事呢?🤔


我本來對這片抱持著爽片的看法

就是美國人🇺🇸最常拍的題材:轟趴、喝酒、亂性

當然直到最後我也沒有改變這樣的觀點

但好像又多了一點感觸😢


撇除掉東西方差異

也就是轟趴....的因素

其實它某種程度上表達了四十歲女子的各種面向

當然僅以4個女人👩🏻來定義所有女人👩🏻是不對的

就以她們當作代表來看好了


1.Lisa跟曾經以為會天長地久的丈夫離婚

自己一個人帶著兩個小孩🧒🏻生活

這一定是件難事,心境上的轉變也十分重要

曾經愛玩的18歲少女,變成滿口媽媽經的女人了

但,在朋友面前,她又可以回到當年18歲狂野不羈的她


角色設定的很成功,現實生活中也有許多當了媽媽後,肩負重任起媽媽的責任而忘記自己的失婚婦女😓

的演繹,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她的眼睛👁️怪怪的(讓人有點出戲)

P.s她是現實生活中Will Smith的太太,希望Will不會生我的氣

而且,因為戲份不多,我覺得發揮演技的地方不大

但,她拿出自製的閃亮✨幫的外套

真心快笑死😂


2.Sansa在高中是學霸的感覺,在大學也拿了新聞系📰和某個系的雙學位

卻因為一次誤會,失去了大型雜誌社主編的位置

只能在網路經營blog

過著類似狗仔的生活


在本片中,我最喜歡😘這個角色

即使她快破產,也從來不會為了自己而傷害姐妹👭

說實話,我覺得她的其他姐妹👭不夠愛她

感覺在這個團體裡她比較邊

但她還是為了她們付出自己

放棄獨家,聽姐妹👭的安排

而別人調侃她愛記仇,我真心覺得她朋友非常的不支持她

因為,我覺得她記仇的點非常有道理

當說好的事情,妳突如其來的反悔

卻不能衝著妳發脾氣的原因是什麼???我不懂

有些事情不能因為時間過去了,就算了

結依舊打在哪沒有解開

而其他人卻只會叫她別提了

而讓Sansa的心結埋了五年之久


這一點其實滿亞洲人的欸

我之前以為歐美人士都比較不害怕去爭執去表達意見

而亞洲人比較喜歡息事寧人

雖然不否認有國家風情的不同

但看來這最主要是個性的問題

無論哪個國家都會有人為了團隊的和諧而犧牲自己

當Sansa想聊開時,其他人只會叫她忍

我覺得這是很不好的處理方式

雖然後面有講開了,但就讓疙瘩產生了五年之久


3.Ryan應該是主要女主角

她是促成這趟旅程的主要人物

身為公眾人物的她,為了要簽約而去紐奧良

順便帶著高中姊妹一起去玩


我在劇中最不喜歡👎她了

因為她變成公眾人物就有了所謂的偶像包袱

沒辦法在姊妹👭中放寬心

我覺得這對友誼而言是死穴

而且,她明知她的婚姻出狀況了

卻覺得自己是帶給社會大眾希望的作家

而,選擇隱瞞

還說自己沒有選擇


我覺得這真的很搞笑欸

沒有什麼叫沒有選擇

是妳自己懦弱的選擇妥協

就不用一副自己很委屈的樣子吧🙄️

而,面對姊妹👭的關心

就只會說一切都在掌控中

什麼跟什麼啊🙄️


在後面紙包不住火的後面

不相信Sansa反而怪罪她

真的是什麼跟什麼啊🙄️

妳本來就不應該欺騙社會大眾啊

還覺得自己很委屈

我才不覺得妳是自己害怕一個人☝🏻

才不願意跟老公撕破臉的

應該是因為那份大合約吧😐

真的不用一副犧牲者精神的樣子

重點是:Lisa&Dina還幫她講話

真的是有沒搞錯啊😡😡😡


4.Lisa放蕩不羈的靈魂

畢業🎓的20年來變化最少的人

依舊隨心所欲

基本上,我是覺得啦

大家應該都常常被她惹火😡,但她的性格

又讓人不會真的生她的氣

整齣戲大部分的笑點😊來源


但,如果現實生活中有這種人,我一定敬而遠之


而且在劇中,比較後半部分大吵架的時候

真心覺得美國🇺🇸人的友情👭也太可怕😱了

需要把架吵成醬嗎?

更不用說感覺吵架的理由真的很莫名奇妙

我覺得是這部戲的敗筆

和好也是敗筆啦,更是莫名其妙

Btw,如果我現實生活有像Dina一樣這樣吵架的朋友👬,我一定此生不再跟她聯絡


但,除了敗筆的部分

這齣戲也有一些值得我們去思考🤔的部分

Ryan說她比起面對失敗的婚姻,她更害怕一個人😨

也許是因為我現在單身的緣故

我真心不理解,在事業上有成就的女性

為什麼要害怕自己一個人啊☝🏻?

因為妳自己無法肯定妳自己?

又或是妳沉浸於有人陪伴的感覺?

我覺得有一句話說的很對

✨學會自處很重要✨

不要因為害怕孤單而失去自己

我知道用說的或許很簡單

但,不去做,妳永遠都做不到


還有,原來女生真的會因為無法生育而有很深的自卑感啊🤔

希望未來在傳宗接代的觀念不再如此強化的時候

女生即使無法生育,也能肯定自己其他方面的價值

不要因為自卑感作祟,就讓人對妳予取予求


整部戲,我覺得以喜劇而言非常好笑🤭

但劇情真是亂七八槽

有一些以現代女性觀點來看,我無法理解的情節

總結一句:看開心😃不要認真


最後獻上一句,劇中的台詞

Today is the last day I am ever be that young.

(是聽打的,不確定對錯😅)

我們都活在當下吧😘










arrow
arrow

    一支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