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宋念宇

大家對小宇的印象可能停留在『就站在這裡』、跟『說分手之後』、『終於說出口』,然而其實他持續有在創作,近期也推出第5張專輯「無視be nothing」


1.這張專輯裡面,我最推薦的是『年少不平凡』,由魏如昀寫詞,介紹一句我特別喜歡的歌詞『你還在尋找誰來救你的平凡 給你一道光照亮你的黑暗 ,人生是交換是償還成年的無奈和童年的坦率,你還在尋找誰定義你的平凡 給你一幅畫預告你的未來,人生是感慨是計算失敗的意外和意外的失敗』小宇以慵懶感開頭,讓人耳目一新,而尾奏的電吉他solo給人一種滄桑感。形成這首歌一種獨特的氛圍😌



2.第四張『同在』專輯裡的『不好過』是因為小燈泡的社會事件,而啟發的創作,用社會大眾、被害人、加害人三方的視角寫詞。我個人覺得是十分新穎的創作手法。



3.另一首歌是2020推出的單曲『臉』臉是以mother earth為出發點,說著人類所做出的行為帶給地球帶來極度的傷害,妳不會忍心去傷害妳所愛的人,我們應該要愛地球,而不是去傷害它。地球對人類總是溫柔,不抱怨、不反抗,希望我們人類都停止對於地球的傷害❤️



鹿洐人


鹿洐人是由『超級偶像7』的冠軍謝博安擔任主唱兼木吉他手、貝斯手寶仔、鼓手天裔,三人在教會中認識並組團,近期也在全台各地進行巡演。


1.我心中的必推曲首張EP的『爛笑話』,歌詞寫道「未來你在哪請別說謊,請你告訴我,為什麼變這樣,拚死拚活只為嚮往生活,親口告訴我,是哪裡犯了錯』歌詞有種黑色幽默諷刺時事的調調,加上博安獨特的清亮反諷感,險得格外諷刺🙃




2.『一個人』的單曲,『看著昨天在發酵聽著明天在偷笑,把生活弄的一團糟 Ha Ha Ha Ha Ha 覺得什麼事重要到頭來也得全部扔掉,不過像睡一場覺 blah blah blah blah blah』特別的厭世感,讓我每次聽都感同身受。



莫宰羊

YouTube上一首『未接來電』,至今累積了1600多萬的點擊率,讓他被人所熟知。

現在就來推薦我最喜歡他的幾首作品吧

1.『健康快樂』,歌詞『艷陽下面的外婆家,最近還好嗎?臉色變超差餒,月光光人也心慌慌,為你代禱吧,有空常回花蓮』第一次看這個歌詞的時候,我覺得真是好直白啊,真是個有趣的創作者!🤨



2.還有以自己藝名跟台語做諧音的歌『知影』,『某天我領略人生的道理,靜觀察其變跟著感覺去,做我的音樂哪裡礙到你,我的玻璃心,經不起你這樣的那樣的建議』直白地寫到做我的音樂哪裡礙到你,告訴所有人他就是要做自己的音樂。同時也用玻璃心這種流行語,告訴大家真的不需要一直給別人建議。



蔡旻佑

大家對蔡旻佑的印象可能也停留在『我可以』,之後他的其他作品就比較不被大眾所熟知,不過他還是有非常好的音樂作品。


1.『你看不到的天空』,說出了淡淡的都市人的冷漠跟分手的痛苦,圓舞曲的曲風,歌詞卻是淡淡的哀傷,形成一種反差感。



2.『我想我可以』,以自己的成名曲『我可以』玩歌名,說著自己沒有成名的心聲,但自己還是會義無反顧的唱下去跟做音樂。🥲



3.『同一片風景』,我覺得之前蔡旻佑的作品都有點偶像性,保持正向,可是在同一片風景裡面,說著生而為人的遺憾,空虛感、渴望、貪婪,理想跟夢想的距離等等的。(非官方版)




傻子與白痴


我是在明日之子2看到主唱蔡維澤,他在裡面說著自己的野心,想要他的團被看到,想要成功,想要從地下走到地上,說著自己喜歡chillwave的曲風,雖然今年發行的專輯曲風,已經不是chillwave了,他們說他們歷經兩年更成長、成熟了👍🏻👍🏻👍🏻


1.在明日之子2初舞台上維澤帶來『5:10a.m.』,歌詞「幾分安然就幾分賤,無所事事地成為那差不多的誰,不平庸也不特別,我也踅了幾圈,然後回到原點,原則都丟一邊,只談成全』維澤說這是他在失眠的時候寫的歌,我那時候很訝異年紀跟我一樣大的維澤的詞語表達方式也太哲學了吧,說著自己可能會成為那差不多的誰,去參加「明日之子」是自己樂團的保衛戰,放手一搏,我覺得他非常有勇氣,也成功讓他的團體被看到。👏🏻



另一首歌是『流離的時間與流離的你』,我很喜歡一句背景音搭配一句歌詞,製造出對談的感覺,實在是不太好說明的意境,可能要麻煩大家自己去聽聽看了😂。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希望大家喜歡,大家也可以留言自己覺得值得更紅的歌手推薦的我們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歌手
    全站熱搜

    一支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