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說來,東野的第一本書就是加賀恭一郎的系列。會入坑東野,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加賀。

還記得是《再一個謊言》,被加賀細膩的觀察和沈著冷靜面對案件還有不怕麻煩的樣子、態度給吸引。而即使後來也認識了並且也非常喜歡東野筆下另一位更有名的湯川學這個角色,但仔細想想,我大概還是更喜歡加賀恭一郎一點。


大概就跟喜歡一個人一樣吧,會想製造遇見對方的機會、常去對方出沒的場所,即使在遠方看著,就很是滿足。當然,也會更想了解對方,試圖理解。前面這樣的形容興許有些誇張,但唯有這樣的說明才能多少讓人明白我有多喜歡加賀這個角色,而基於想更了解他,我開始看他的系列作品,製造遇見的機會,也讓我更了解這個角色的學生時代與日後當老師及刑警時發生的故事。而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非是加賀父子的關係。而這段圍繞多年的羈絆、終於在《當祈禱落幕時》有了最完美的結尾。


到頭來沒說什麼太專業的評論跟解析,但對我而言,這本書的內容完全地刻劃了父子間特有的情感與愛和約定,對於一個加賀粉,這已是大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支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