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學校多媒體中心借了此片

這部片很酷的是,是由美國繪畫大師愛德華 · 霍普 (Edward Hopper)的13幅畫作,所串起的一連串的故事

裡面所用的13幅畫作

‧ Hotel Room (1931) 
‧ New York Movie (1939) 
‧ Room in New York (1940) 
‧ Office at Night (1940) 
‧ Hotel Lobby (1943) 
‧ Rooms by the Sea (1951) 
‧ Morning Sun (1952) 
‧ Sunlight on Brownstones (1956) 
‧ Western Motel (1957) 
‧ Excursion into Philosophy (1959) 
‧ Woman in the Sun (1961) 
‧ Intermission (1963) 
‧ Sun in an Empty Room (1963) 
‧ Chair Car (1965)   

本部電影在描述的是:

雪莉與她的伴侶史蒂芬的故事,

雪莉是名女演員,而史蒂芬是名攝影記者

他們一同經歷過了1930到1960年代的美國

美國經濟大蕭條、二戰、麥卡錫年代、種族衝突到民權運動

 

 

可能是我本人的藝術造詣不夠高,這部片我從頭到尾看不懂

建議還是先查查劇情再來看

不過查了也可能看不懂,就像我

 

不過導演把每幅畫的雪莉生動的活了起來,這個技術我還是很佩服的

也因為這部片認識了許多愛德華 · 霍普這位大師的畫作

也明白了他為甚麼能影響如此多人的作品,包括希區考克、吉姆賈木許......

 

 

還是不免俗的推薦一下,我心中喜歡的句子

1.「我當時不知道我未來要說出來,把我眼前看到的話為言語,連結我的眼睛和大腦、舌頭,但我若是把眼前景象化為言語,一切就會改變。眼前所見再也不會一樣。」

      我想有時候就會是這樣吧,那畫面太美好了,雖然可以用言語來形容,但卻總是找不到適當的言語。又或是,在那一刻,你覺得任何文字都無法形容,又甚至於配上文字反而會褻瀆了那份美好。

2.「如果有人的朋友死了,就是最鮮明的主題,想到他們活生生走在某個時間點,他們在星期天穿的衣服、某一個髮型,除了他們以外沒人知道的裝束,消失在古墓裡。他們在這樣的一個日子有多溫暖,你幾乎能感覺到那個日子,似乎不遠,其實卻相隔數百年。」

      我想當至親朋友、家人過世以後也許就會是這樣吧,在某個晴朗的午後,你可能會想起他在某個午後的笑容;又或是在某個憂鬱的日子裡,耳邊響起他所說過鼓舞你的話。總是會想起他們還活生生在你面前的日子,還當我們重新相聚的那一天,那他們離開的日子似乎又不復存在了,微微的莞爾一笑,說句:「好想你。」

 

以通俗性來說,我不推薦這部片,但以藝術性來說,這部片可以讓你懂曲高和寡的意境。

arrow
arrow

    一支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