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間發現的小清新電影🎬

在描述的是:一位患有精神疾病的熱愛寫歌的女生,和一位熱愛組團的男生共同譜出的故事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部片是由蘇格蘭🏴󠁧󠁢󠁳󠁣󠁴󠁿知名樂團Belle&Sebastian 主唱執導,劇本改編自Belle&Sebastian在2008年發行的專輯💽《God Help the Girl》

整個故事流程十分順暢,雖然有些劇情不通順的地方,也有可能是蘇格蘭幽默?

 

女主角 Emily Browning

是之前飾演波特萊爾的大冒險的大姊「紫兒」

有一陣子沒Follow她

一出來就挑戰歌舞

歌喉雖然不是說很令人驚豔

但就是文青的那種感覺

令人有種很舒服的感覺

她飾演的Eva

對我而言就是那種一團霧的人

摸不透呀 猜不透呀

但唯一確信的是:她非常非常的熱愛音樂

她究竟有甚麼精神疾病

至今我也不明白

 

 

男主角 Olly Alexander

飾演的  James

好像很熱愛音樂,但又缺乏跨出去的勇氣

在最後女主角決定去大城市追求自己的夢想時

他說了句「難道不是只是在房間裡熱愛音樂嗎?」

我對這句話很印象深刻

也是啦

為什麼自己的音樂一定要追求大家都認同

在自己團裡面

輕鬆的表演、開心地做自己的音樂難道不可以嗎

但是,就另一種層面而言

他其實對自己的音樂很沒自信

他不想要被大家評斷自己的音樂

他只願意在自己的象牙塔裡面

玩著屬於自己的音樂

這種態度沒有不可以

只是正如同我愛的漫畫NANA裡頭有句句子

大家可以寫出一首歌,當別人難聽就覺得是曲高和寡

但真正能寫出大家都覺得好聽的歌曲,即使有人覺得芭樂,但那才是真本事

 

而女二的 Hannah Murray

她在冰與火給我的印象實在太深刻

一個晃眼,我都覺得 Samwell Tarly 下一秒會出現

ㄏㄏㄏ

她飾演的 Cassie

裡面也有大展歌喉哦

是一個忠於朋友的角色設定

 

 

總而言之,這部片就給人一種,若懂似懂又非懂的感覺

都不太明白角色間到底在想些什麼

但秉持著輕鬆的態度觀看

是蠻不錯的電影喔

加上歌曲也都蠻好聽的

而且,歌曲的靈感常常來自於一些微小的事物

還蠻有趣的

 

最後獻上一句我印象深刻的話

I WANT TO BETER.I WANT TO BE WELL.

勉勵大家像自己的夢前進

 

arrow
arrow

    一支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