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兵阿榮》 觀後心得

🤠

動畫帶給我的模樣總是滿懷純真跟簡單,而正因為訴說的故事和價值並非新知,在豐富色彩及可人的角色模樣包裝後呈現了在童年看來只是童趣的作品,如今回頭欣賞,多了長大了才能體會的感觸跟認同,也才稍微體會到簡單其實並不容易。

🤠

起初抱持著和大英雄天團類似的風格跟角色設定而遲遲沒有點開,但接連看到幾則正面評價和評論,再看過預告後就決定給阿榮一個機會,只能說幸好沒有被直覺跟偏見引導做抉擇,能點進去看這部電影太好了。看著電影中兩個主角在歷經一連串事件後不自覺產生出來的情誼,不是演算法使然,更沒有絲毫利益關係,是回到最純粹的連結,與對方在一起只有快樂的那個「簡單」,這樣的偶遇,著實使我心動跟嚮往。

🤠

「為甚麼我要喜歡你的選擇?」

特別意外與驚喜阿榮在被給予了兩個方向的選擇後,決定走向第三個自己想去的道路,不依循、追隨前人的腳步或途徑,而是依照自我意識選擇開創全新的未知,儘管冒險、恐懼,卻是充滿刺激跟因自我而決策的行為,讓我非常之驚喜跟感動!也藉此提醒自己,不要只關注被賦予的表象的選項,這以外的世界更是隱形的選擇!

🤠

喜歡儲物間的布告欄上起初的How to be my friend 後來變成了be friends ,兩個人變成了平等的關係,發展成為相互的、彼此尊重、平等。不再是人類與機器人,而是兩個朋友。

儘管對於最後阿榮的自我犧牲感到不捨與遺憾,我認為巴尼的放手與尊重非常值得敬佩跟學習,讓我想起個人最愛的動畫《馴龍高手》第三集的結尾,小嗝隔最終讓沒牙回歸真正屬於龍群的生活,而不再是自己的寵物。這樣的成熟舉動,是因著把對方也思考進去,不全考慮個人利益,將對方看作是獨自的個體給予全然的尊重跟界線,是十足理性跟通透事實的行為,相信儘管自此不再一同生活與冒險,卻能永遠記得對彼此的在乎與愛,過去的回憶永久地被留存下來,散佈在生活的每一處細節裡,也是讓自己有勇氣與動力繼續向前的動力。非常推薦這部動畫給大家,相信你也能有所啟發跟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支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