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想要走慵懶又自然的旅程,不妨參考看看我的行程喔😽


2018.0512

坐了早上06:36的從中壢到礁溪的區間車

到了礁溪已經10:00了

宜蘭礁溪行就正式開始啦啦啦😀😀😀

  

天氣是陰天很不錯👍👍👍

從礁溪火車站步行約5分鐘到了胖胖租車行

租車行感覺非常專業,會請你拍擋泥板之類的地方,互相保障彼此的權益👍👍👍

而且,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加滿油給車,也必須加滿油還車的機車行

因為晚上要去羅東住宿,所以我們選了甲租乙還(到羅東還車)且我們要去櫻花陵園🌸(渭水之丘)是有點坡度的山路,所以我們選了租125機車一天,一台$500

 

到櫻花陵園🌸的路坡度有點大,而且路非常的不平😑😑😑所以有點可怕的😨

第一站:櫻花陵園🌸

騎了30分鐘左右就到了櫻花陵園🌸

從櫻花陵園🌸看下去的風景

 

櫻花陵園🌸事實上是 蔣渭水的家族墓,所以有人八字比較輕的或是有所忌諱的,就別來了吧🙅‍♂️

有許多特別的牆可以拍照,也很親切的有景點標示😘😘😘

   

       

我覺得最特別的一點是:女廁真的超級遠!!!一直繞圈圈的感覺(我當時感到有點害怕😱)

待了一小時左右,下山的時候想說(啊!也只有一條路,應該不用開導航吧)然後,我們就走錯了😅😅😅結果就只能衝下山,再到礁溪車站匯合🤣但,衝下山後,整條路都很平順,況且,旅途就是偶爾走走錯路呀🤪🤪🤪

所以,這不影響我的好心情❤️❤️❤️

在礁溪火車站附近隨便找了個麵店吃午餐


下午的點就是:五峰旗瀑布

騎了大概20分鐘左右,在走了進去5分鐘左右

就到了五峰旗瀑布的第三部分 ,在這裡可以下腳踩踩水💦

 

再爬樓梯5分鐘左右就到了五峰旗瀑布的第二部分 

 

本來還要去五峰旗瀑布的第一部分,但目前暫時關閉,就只能作罷

有鑒於時間還早,我們就去了附近的林美石磐步道,其實它就在去櫻花陵園🌸的路上

從五峰旗瀑布騎車過去15分鐘左右

第三站:林美石磐步道

從外面走進去有一段是沿著高爾夫球場走進去的路,大概走個10分鐘才到步道入口

步道入口(有點看不清楚)

 

步道全長1.7公里,除了一些樓梯路段外,基本上都滿平的,而且有些路段可以碰碰水💦

 

 路上也有小瀑布 

  

 步道感覺全部走完要1小時左右😌


走完步道大概下午4點左右,我們準備前往羅東民宿

從林美石磐步道騎到民宿大概40分鐘左右

路上所見 

  遇到了黃頭白鷺絲😗

  到了民宿,短暫休息一下後,我們就到了離我們民宿走路6分鐘左右的羅東夜市

夜市因為吃的太開心了😃就沒有拍照📷了

但!!!

我個人必推羅東夜市的當歸羊肉湯🥣


吃飽喝足後,回到名宿,宜蘭行的第一天就結束哩😚😚😚

arrow
arrow

    一支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